ヒウサギ

谢谢你的喜欢,评论有看也是我的动力,但是我实在是不会说人话不支持交流所以在这里感谢啦
7.6补充:请不要在我的评论区聊天

【安杀】每天的22:14,在雪山,帅气地,裸奔

夏活后续的小安小院。

和亲友的命题写作挑战罢了,一切狗屁不通的逻辑都解释为我在很努力地想扣题,懒得再为bug查资料了,就这样吧,我在写什么啊(。)



一周以前,安徒生觉得从迦勒底跑出来躲在这儿是个明智的选择;暴风雪刚切断了旅馆与外界的通讯时,安徒生还在想,这下他更有理由不按时交稿了;壁炉的灰烬中、盥洗室的镜子上、大门的出口前出现了“原稿的进度如何?”的字样后,安徒生依旧不以为然地裹着毯子攻略新发行的游戏。


 不速之客敲开安徒生无人造访的房门的那天,雪一直下到夜晚,使山头又覆上了一层白,寒气沿着结冰的湖水爬上了旅馆的墙壁与屋顶。

往窗外看去,好似有明镜的碎片在空中飞扬飘散。 



 19: 06——距离截稿线还有4小时54分钟。


 赤脚的小女孩在大冷天穿着轻飘飘的薄衣,皮肤被冰天雪地映得惨白,扎人的风使她的脸颊干燥得一碰就会皲裂,起舞的雪花不断地驻足在她的睫毛与额前翘起的黑色发丝上。她金色的双眼随着安徒生缓慢推开的门闪出了希望的光彩,顾不上张嘴会使粘在一起的嘴皮撕开,欣喜地用冻得哆嗦的声音请求他:“请、请买根我的火柴吧!”

十来岁时的安徒生再怎么想象力丰富,也不过是个被同龄人欺辱嘲笑的穷苦孩子,而以这一年龄身形被召唤的他,没有理由不把这个与他童话故事中一样可怜的女孩拉入能够抵御风寒的屋子里。  



19: 45——距离截稿线还有4小时15分钟。 


“您是一位作家吗?我不奢求丰盛的晚餐,不期望富足的人生,就算您重新把我丢入暴风雪中也无所谓——我是在夏日如泡沫般散去的海市蜃楼、风之妖精的化身,只祈愿您为我撰写一篇故事,一篇比火柴的温度还要温暖、比火柴的火光还要光明、比在火柴的幻梦中成为天空的子民还要幸福的童话。我愿意将我手中的这一把火柴都为您点燃,每天用它们加热桑拿房的熏香,让暖身的蒸汽疏通您阻塞的灵感,我能拿起桦树枝为您拍打身体,同您一起挥汗如雨,如此酣畅淋漓的舒缓后,您一定能心无杂念地奋笔疾书……请您不要做一个顽皮又恶劣的孩子,让我不得不为此哭泣,每一颗眼泪都会使我那三百年的考验多增加一天。”


 靠洞察力为生的作家当然会对接连发生的怪事有所察觉,即使催稿的读者亲自出现在他面前,犹如恶鬼般把他往地狱里赶,可只要他没有良心,摆烂个彻底,任何人都拿他无可奈何。  



21: 51——距离截稿线还有2小时9分钟。 


安徒生不揭穿她的谎言,任由女孩安排摆布,乖巧地脱掉衣物坐进了旅馆的桑拿室。女孩在专心致志地制造着蒸汽,身旁被烟熏火燎的木板墙显露出日复一日积累成的黑色。安徒生发现她那件单薄的衣裙本就是泳装,看来让自己陷入此处折磨的计划她早有蓄谋。桑拿室的光线一向很暗,安徒生不知道他有没有被烤红,只感觉自己的汗水早早打湿了发尖,毛巾也逐渐被浸透。弥漫的蒸气在他双腿的鳞片上结起水珠,沿着脚背滑入他离地的脚趾缝中,潮热开始使他手上的烫痕开始又痛又痒,而女孩仍不觉得温度的升高该到此为止。

安徒生计算着时间,自他进来的这十来分钟,外面风雪奏响的曲目幸运地从暴烈变得温和。地狱级的桑拿稍有体验就足以给人生经验增添色彩,要用上百度的热量把人蒸熟就还是敬谢不敏了!  



22: 14——距离截稿线还有1小时46分钟。 


安徒生推开后门,雪花不拘小节地扑入门框,转眼间都升华成了空气的孩子。他冲破桑拿室的热气,赤裸地跨入了雪地中,光着的脚踩在了那卖火柴的小女孩前来的道路上,一直奔跑到了不远处的湖边。在这边,雪几乎是停了,微弱的星光指引他到达了这里。他呼出的白雾凝成冰珠,率先坠入了刺骨的冷冽。冰上理所当然的有处缺口,安徒生一口气跳了下去,冰冷的湖水淹没了他的头顶,可沸腾的血肉仍旧在冰雪女王的寒冻中保护着他那颗被灼热的心。 


一秒,两秒,三秒,安徒生浮了出来。

哗啦,女孩也跳了下来,溅起的水花打在了安徒生脸上。 



 22: 30——距离截稿线还有1小时30分钟。 


“……作家老师,您不是为了逃避写稿而打算自杀呀?害得想救您的我差点沉入了湖底……”

“……在北欧蒸桑拿要搭配冷水浴。我这样才更能感受自然,激发创作欲。”

“呵呵,好吧,我只是担心您别把自己下面冻掉了。”

“你看,天上没有星星落下来,也不会有灵魂升到上帝那儿去。”

“而我不会因为你想转移话题露出幸福的微笑,三百年的时间也不会减去分毫。如果每一天的您都要彻夜进行怀念的北欧式桑拿与冷水浴,您再怎么想帅气地裸奔,我都会与您奉陪到底的。”



  00: 00——距离截稿线还有24小时。


 最令作家享受的,或许不是桑拿和冷水浴,而是如同夏日梦魇的延续,在死线前循环往复、仿佛永远也结束不了挣扎的可贵时光吧。

评论
热度 ( 20 )

© ヒウサギ | Powered by LOFTER